食譜│這不是豆腐(辣拌蛋白丁) 超簡單小菜

那天我在做卡士達醬,剩了好多蛋白,一直盧廚師先生做滷蛋白丁給我吃。

結婚前,超愛在便利商店亂買東西吃,石安牧場滷蛋白丁我就頗愛吃的,但結婚後,家有大廚,外食跟吃這些即時微波食物的時間就少非常多,廚師先生說他沒吃過,滷蛋白還要等滷的時間,一直不是很願意做給我吃,等蛋白蒸完時,覺得還要滷太麻煩,就臨時生出了這道菜。

一開始鄙視我想吃的蛋白丁,結果吃了之後,廚師先生說…….沒想到還蠻好吃的,哈哈。

食材:

  1. 蛋白液(做卡士達醬剩下的,約有6~7顆的雞蛋量)
  2. 蒜頭3顆,切末
  3. 辣椒1根,切末
  4. 蔥1根,切末

調味:

  1. 蠔油1茶匙
  2. 烏醋1大匙
  3. 辣油1茶匙

做法

1. 要拿來蒸蛋白的容器先抹油,這樣蒸完才好脫模

2. 把蛋白液蒸熟,圖片中的容器大概蒸10分鐘

3. 把蒸熟的蛋白切丁

4. 將調味1~3、蔥末、蒜末、辣椒末均勻混合後,跟蛋白丁混在一起,完成。


我們家週末才煮有調味的食物,都是重口味居多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