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南港區│南港citylink 魚蛋哥香港咖哩茶餐廳 有點雷

用餐時間:108.06.29

店名:魚蛋哥香港咖哩茶餐廳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C棟9樓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;16:30~20:20

每週五跟假日是我們夫妻可以隨意吃喜歡食物的歡樂時間,所以都特別把握這幾餐的用餐。

因為很想逛逛uniqlo,離我們家最近又最方便的就在南港citylink裡,想說到這裡吃完晚餐去逛街。

只是想都沒想到南港車站,現在變的好熱鬧,不管哪間餐廳現在幾乎都一位難求。

本來就有鎖定好想吃港式食物,到了魚蛋哥香港咖哩港式茶餐廳也是需要排隊的(周五19:00),但還好,大概排了不到半小時就入場了。

兩個人點了港式燒鴨、豉汁蒸排骨、港式咖哩牛雜公仔麵、凍檸樂

先來看個菜單:

點餐時,櫃台小姐提醒說因為人潮多,可能坐下後等到餐點送上桌還要20~30分鐘。

等第一道菜上來,真實也等了大約20分鐘以上,我們有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,文末結論再來說。

豉汁粉蒸排骨,85元

份量不算少,大約有7~8塊以上,肥肉居多,如果怕肥肉的人可能會怕,排骨帶骨的大概佔一半。

但因為豉汁跟蒜香味夠重,跟稍肥的排骨配在一起還能接受,只是吃過更喜歡的,所以這道沒有到非常推薦。

港式燒鴨飯,188元

燒鴨、太陽蛋、燙青江菜、附湯(蘿蔔清湯),非常標準正統港式的配備,以前去香港玩時,燒臘店的配料至多就是這些,台式的港式燒臘便當店才會有其餘配菜。

燙青菜跟太陽蛋就不多贅述,燒鴨有可能是整隻燒鴨去分切的,所以每個人分到的部位都不太一樣,像我們拿到的部位比較偏胸部的位置,肉質偏柴一些,但調味還算喜歡,味道稍微偏甜一點,但該有的香氣都有。

認知上,本來以為白飯會淋上燒鴨滴下來的鴨汁滷汁,讓飯吃起來更有味道,只是魚蛋哥並沒有這麼做,有點可惜。
但以CP值來說,188元這樣的燒臘飯有稍嫌貴一點點。

港式咖哩牛雜公仔麵,188元

這個港式咖哩,點餐時會問你要乾的還是湯的,我是選擇湯的。

裡頭有4顆魚蛋、牛雜份量不少、燙青菜、當然還有公仔麵。辣度也可以選擇,我一開始點了中辣,但櫃檯人員說這個辣度有比平常認知的辣度再更辣,建議我點小辣。
咖哩醬的辣度,的確有比小辣還辣一些,但還不到中辣的程度,這種程度的辣我可以把整碗湯都喝完。

魚蛋非常的Q跟彈牙,本身鹹味偏少,要靠咖哩醬鹹辣度就會剛剛好,牛雜清洗的非常乾淨,煮得很軟爛好咀嚼,我不太喜歡吃不好咬的牛雜豬雜類,所以這種內臟類的,只要軟爛好咬我都會加分。

這個港式咖哩牛雜公仔麵,我們都一至認為最好吃,非常推薦。

凍檸樂,85元

其實就是可樂+檸檬汁。因為當天太渴了,那不然在餐廳點飲料酒水類的,本來就比較不划算。

結論/心得:

1. 吃完這餐覺得, 魚蛋哥香港咖哩茶餐廳人家都把“咖哩"兩字放在招牌上,看來還是點港式咖哩有關的相關菜比較恰當,那個港式咖哩牛雜公仔麵是有對味,尤其我真的很愛吃辣,那個辣味有對我的胃,但是燒鴨飯比較一般般,CP值偏低,港式點心只點了豉汁蒸排骨就評論的話太偏頗,說不定其他點心也很好吃,只是我們沒點到而已,有收10%服務費,能理解餐飲業的辛苦,但是我去的那天水瓶跟水杯都在桌上自行使用、點餐要去櫃檯自己點餐非服務人員靠桌點餐,這服務費收的的確有點難以理解。
這餐總2人共吃了625元、2種主食、1個港點、1杯飲料,但卻有種吃完肚子還有點餓的狀態?!

2. 剛前面有提到我們有分析為何排隊、為何都已入座,為什麼等待上菜還要頗長的時間。

以我們夫妻倆的職業角度去看這件事,先生在餐飲業當廚師打滾18年,我則在室內裝修業工作了10年,(citylink樓下的南港環球我就有參與其中XD)。

在排隊等候時,我有在那7~9F的餐廳大至看了一下,看到茄子咖哩本來也覺得不錯,但卻發現等待的人不少可是內用卻有不少空桌。
但是在比較大的餐廳如瓦城、潘朵拉等等就比較沒這問題,先不論食物是否好吃的排隊與否,這層比較小的餐廳、魚蛋哥、茄子咖哩、勝政豬排都有相同的問題,「為了希望能擁有更多座位,而犧牲了廚房空間,卻沒想過顛峰時間講求的是翻桌率,廚房能服務的客人數與座位數不成正比」,像這類型的餐廳即使有中央廚房,來的都是半成品不太可能是全成品,所以還是需要進廚房作較長時間的加工時間,但又都非真正的排隊名店,所以在google看到的評論大部份都是等待許久問題,而且通常人的心態等待久了期待值會提高,所以評論分數頗低。
但廚房空間的改善基本上比較難改進了,所以下次若還有去到南港citylink時,我應該會避開人潮時間用餐,茄子咖哩就還挺有興趣試試的。

那天去時,在1F廣場看到恐龍,會動、有聲音、尾巴還會甩,站在正前方看還挺可怕的。南港citylink.jpg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