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平價小吃│蘇家涼麵 晚上都還有開的涼麵 滷味很加分

通常涼麵不是都只有開早上嗎?
至少娘家附近小有名氣的阿川涼麵就是只有開早上啊

店名:蘇家涼麵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連興街16號
營業時間:06:00~21:00,星期一休息

用餐日期:108.07.05

又是個可以開心吃飯的禮拜五,在住家附近尋找晚餐,因為也才剛搬來汐止半年的時間,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開伙居多,不知道這附近還有些什麼樣好吃的店,雖說早有搜尋過一些,但畢竟每個人喜歡的、喜愛的口味都不一樣,還是要親自吃過才知道喜不喜歡。

這晚吃了蘇家涼麵,純粹是看到有醡醬涼麵,以前有吃過別間的醡醬涼麵印象很深刻,所以想說來試試。

在蘇家涼麵點了,醡醬涼麵(小)、涼麵(小)、味噌蛋花湯、滷味拼盤(大腸頭、豆乾、百頁豆腐)

桌上有一些醬料,有哇沙米、辣椒醬、辣油渣、白醋、胡椒粉、高麗菜乾,可以自行取用

涼麵(小),40元
醡醬涼麵
(小) ,50元

涼麵,口味偏甜一點,麻醬的味道較少,我喜歡麻醬味少、醋味多一點的涼麵,但是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微甜,但老公喜歡麻醬多一點、拌起來比較有濃稠感涼麵,所以這個剛好是比較偏我喜歡的口味,麵的部分就是大眾使用的黃油麵。

醡醬涼麵,其實就是多了個醡醬,但醡醬的味道一樣偏甜,不太像炸醬麵的炸醬,裡頭的豆乾比較沒口感,一樣麻醬味道偏少。

但上面兩個涼麵比較下來,我比較喜歡原味涼麵,老公也是比較喜歡原味涼麵,醡醬口味的對我們兩個來說都稍稍偏甜了一些,沒有到非常喜歡。

桌上附贈的高麗菜絲

我想應該很多吃過行天宮、或是台北南陽補習街、又或著是傳統市場,都會有賣冬粉跟油飯的阿姨,那種小攤販都會附贈高麗菜絲,跟這個口感很相像,蘇家涼麵的高麗菜乾,第一口先吃到很酸的味道、咬了後開始有辣感、最後有甜味,但是無法單吃,可能要跟麵拌在一起吃,單吃有點鹹。

味噌蛋花湯,35元

就是一碗你我都可以想像的到的味噌蛋花湯,我吃涼麵就一定會想點味噌蛋花湯,無論好不好喝,吃涼麵都會有種魔力讓我很想點蛋花湯或是味噌蛋花湯。

至少那個蛋花是我喜歡的感覺,有點要熟不熟的樣子,湯本身的味道有稍稍偏鹹一點點。

滷味拼盤95元(大腸頭50元、豆乾25元、百頁豆腐20元)

滷味有另外的招牌,不知道到底是否為蘇家涼麵自行經營,還是把這個小位置租個別人經營。

而且桌上有兩種菜單,一種為前面的菜單照片,就只有麵、湯的,還有一種是麵、湯、然後右側還有加一欄滷味的單價。

反正我們吃麵本來很常會點小菜,所以滷味也點了一些。

不管哪一樣,都非常入味啊!尤其大腸頭,我們很愛吃大腸麵線裡那種滷到入味,嚼一嚼會有滷汁香、又軟爛的那種大腸,蘇家涼麵的大腸頭滷味正中我心懷,豆乾、百頁豆腐,也都有將滷汁滷入味,吃滷味很怕吃到那種看似顏色頗深很美味,但吃起來卻毫無味道的滷味,滷汁的口味當然就見仁見智,至少滷汁沒有像涼麵一樣偏甜。

結論:

環境就是大家都熟知的小吃店環境,但用餐的當晚,可能才剛忙完前一波的客人,大部分空桌都還留有用完餐具沒收、桌子沒擦的狀態,當然包括我坐的這桌,但這種我都還能接受,幫忙把餐具稍微收一下就好。

但蘇家涼麵口味稍稍偏甜一點,下次來吃可能會外帶滷味回家,或是吃原味涼麵就好,也可以試試榨菜肉絲涼麵或乾麵,進來時看到很多人不是像我們一樣是用盤子裝的麵,是大碗裝的麵,而且裡面有榨菜,我猜測榨菜肉絲乾麵可能也很受歡迎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