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平價小吃│好吃家麵線 中正市場早餐 5種料任選2種

店名:好吃家麵線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中正路42號
電話:02-2648-6723
營業時間:二~日,6:30~13:30;星期一休息
用餐時間:108/07/13

這跟之前介紹過的素食麵線羹一樣都位於汐止中正市場內。
因為搬來汐止後,就幾乎不再去濱江市場了,中正市場變成我們每周都會採購食材的地方,當然都早起去買菜了,早餐也就在市場附近解決。

我特別愛吃麵線或是羹類,但因為怕胖,平日完全不吃勾芡類的食物,所以我都超期待假日的早餐,但在這市場買菜也半年了,目前也只看到素食麵線羹跟這家好吃家麵線、還有一家吃過一次就沒興趣的麵線店(在大同路二段上,聽說進駐到百貨地下街,覺得麵線以外的都還OK)。

好吃家麵線,小碗50元、大碗65元,老實說以麵線類小吃來說,有點貴,但是可以任選兩種料。
有蚵仔、大腸、鴨肉丸、小魚、羊肉,除了小魚外,另外四種搭配都有吃過。
這次點了蚵仔+大腸(小碗)、大腸+鴨肉丸(大碗)

有內用位置,但就是很一般的小吃攤,所以內用位置只有電風扇,上次我們是買回家吃,這次時間比較早就內用了。

桌上有烏醋跟特製辣椒醬,辣椒醬比較特別,有沙茶醬的口感、但上面的油是辣油,總之這個辣香味我們都頗喜歡的。

因為之前吃過羊肉口味的,這次廚師先生換成大腸+鴨肉丸

大腸+鴨肉丸(大碗),65元
蚵仔+大腸(小碗),50元

大腸滷的非常入味,是我喜歡的那種,已經爛了,咬幾下就有辦法咬爛,大腸的滷汁味也非常足夠,而且份量給的不算少,之前吃過的羊肉味道類似,應該是用同一種口味的滷汁去滷。

鴨肉丸店家還有賣冷凍的,應該是手工丸子,口感Q彈,但是我吃起來是沒太多鴨肉味,反而豬肉味較多?!

通常這種在傳統市場附近的蚵仔麵線裡的蚵仔,大部分都很新鮮,目前為止還沒吃過在傳統市場邊的麵線攤有不新鮮的蚵仔,
最多就是看大小顆的區別,好吃家的蚵仔個頭還可以,也夠新鮮,我的小碗麵線裡頭大概有5顆左右的蚵仔。

結論:

這家麵線大概吃了3次左右,最常吃的還是素食麵線羹,畢竟素食麵線羹一碗才40元,份量又大,好吃家麵線的價格真的稍嫌有點貴,但是大腸是我喜歡的型態,羊肉也香,湯底的味道也夠濃,但因為我都在比較靠近上交流道那頭買菜,走到這有點遠。
想吃的時候應該還是會特地走過來吃。

麵線、汐止中正市場早餐延伸閱讀:
汐止平價小吃│素食麵線羹 中正市場早餐 只賣麵線

 

汐止平價小吃│好吃家麵線 中正市場早餐 5種料任選2種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